目录名称:政策解读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06:03 2020-06-22 16:06:03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建立完善专业技术高等级岗位管理制度 激发气象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为深化四川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更好发挥专业技术高等级岗位在气象业务、气象服务、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等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我省气象部门实际,省气象局制(修)定了《四川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管理办法》和《四川省气象部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五级岗位管理办法(试行)》。

两个办法分别对专业技术三级、五级岗位资格确认方式和日常管理、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条件、申报评审程序、岗位聘用、考核与聘用管理和对申报人员的材料时限、奖励和论文情况以及申报资格、解释权限等进行了明确,为我省气象部门申报评审专业技术三级、五级岗位提供了制度遵循。

两个办法的出台,标志着符合我省气象事业单位特点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岗位设置管理制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建立和完善,更加有利于我省气象部门优化配置人才资源,激发新时代气象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