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减处2020年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针对8月5-8日、8月10-13日、8月14-18日暴雨天气过程,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2次、Ⅲ级应急响应1次、Ⅳ级应急响应3次,报送进入应急响应情况每日情况报告4期、暴雨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总结2份。开展对相关市(州)气象局应急值守班及气象服务情况查岗1次。

2.组织雅安市“8.11”暴雨、南充市“8.13”暴雨灾害应急气象保障服务,报送重大突发事件报告5期,获得中国气象局领导批示1次。组织完成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报送专题服务材料14期。

3.三次组织召开全省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相关会议精神。两次组织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部署防汛减灾气象服务工作。为8月3、6、13、14、16、17、21日7次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部署和调度会议组织气象汇报材料共8份。

4.围绕中国局对我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中国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省气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第一次汇报,为省政府办公室厅提交四川省气象局近期气象服务情况报告。

5.完成2021年国内外作物产量气象预报专项任务申报,获中国局批准立项1项。组织全省完成大春农业气象产量预报工作。对2020年乡村振兴专项信息员通信费补贴方案的审核和批复。按减灾司要求,对通过初评拟在全国推广的两项农业气象适用技术材料进行修改。参与《四川农村年鉴》的资料收集和编撰工作。

6.按照省防汛抗灾指挥部统一部署,完成对成都市的防汛救灾工作指导。开展了对泸州市的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三次督导检查。参与2020年度地震(次生地质灾害)专项应急桌面演练。

7.以“支部共建守初心 互学共赢担使命”为主题,与服务中心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赴大邑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