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四川省气象局领导班子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5月15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国气象局党组调整四川省气象局领导班子的决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会议并对四川气象工作提出要求。彭广同志主持会议。省局领导、内设机构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和高原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市(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会上,中国气象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张连强宣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彭军同志任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彭广同志的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职务;免去杨卫东同志的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职务。

毕宝贵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彭广、杨卫东同志在四川任职期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四川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彭广同志和杨卫东同志的团结带领下,在四川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拼搏奋斗下,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重要进展,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更加凸显,气象基础业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增强,四川气象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毕宝贵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四川省气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省气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动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毕宝贵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四川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预警,努力提升预报准确率,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目前已进入成都大运会开幕倒计时阶段,全省气象部门要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凝心聚力,打好大运会气象保障这场硬仗。他希望四川省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带领四川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彭广、杨卫东作表态发言。彭广和杨卫东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气象局党组决定,希望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支持以彭军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省局领导班子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四川气象事业更好发展。彭广和杨卫东在发言时,还对组织的培养信任、同事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对四川气象事业的发展致以良好祝愿。

彭军代表四川省气象局新领导班子表态,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谋发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在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支持下,与同志们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气象力量。

在川期间,毕宝贵会见了省政府胡云副省长,就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青藏高原气象研究院共建、成都大运会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汛期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等交换了意见。毕宝贵还赴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预警中心)调研检查了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人事处、局办、宣传与科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