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件作品在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上获奖

11月17日,2022年全国气象短视频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和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总结大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揭晓了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暨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结果,四川省获得多个奖项。

经过评审,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省气候中心创作的《你知道华西秋雨绵绵的痛吗?》获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全国杰出科普视频,乐山市气象局创作的《守护最后一公里》和资阳市气象局创作的《工龄70年》获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全国优秀作品。

据悉,第四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推选出10件最佳作品、15件杰出作品、25件优秀作品。首届“名家讲科普”活动推选出10件最佳科普视频、15件杰出科普视频、25件优秀科普视频。

近年来,四川省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科普宣传工作指示精神,深入夯实科普宣传基础,不断提升科普宣传水平,在宣传手段、方式、内容的深度、广度上求新求变,发挥了气象宣传科普在传播公共气象服务信息、增强民众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素养及塑造良好气象部门形象等方面应有的作用。下一步,省局将努力把短视频作为气象服务的重要手段,大力弘扬气象文化、气象人精神,讲好四川气象故事,推动四川气象科普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宣传中心 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