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联合多部门举行国庆节假日天气会商

9月29日,省气象局联合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管理厅、林草局等单位,开展2022年国庆节假日天气会商,切实做好全省气象服务。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级巡视员林勇参加会商。

会商专题讨论了国庆节假日的天气形势,分析了可能出现的气象灾害对节假日群众出行、旅游安全及防灾减灾工作带来的影响。省气象服务中心介绍了国庆期间全省天气趋势和对交通、旅游等行业的影响分析,成都、凉山、绵阳市(州)气象局对各自片区的天气做了汇报。

预计国庆假日期间:1-2日我省大部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早晚有阵雨;3-5日盆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盆地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6-7日全省大部有一次阵雨或小雨过程,东北部有中到大雨。

气象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外出需备好雨具,到高海拔旅游景区需防寒保暖。(宣传科普中心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