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与雅安市政府举行座谈

6月27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朝金一行赴四川省气象局就雅安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提升工作进行座谈。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出席会议。

邓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气象局对雅安气象工作和“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强降水增多,受“6·1”芦山地震影响,降水偏多区域与地震影响区、山洪地灾多发易发区高度重叠,防汛减灾形势异常严峻,请求省气象局在监测和预报预警能力提升方面给予支持。

杨卫东代表省气象局党组感谢雅安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事业的支持和关心。他指出,会前省气象局召集处室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将从雷达建设和添置应急气象观测设备方面,助力雅安气象监测能力提升,同时,省气象台将加强对雅安灾害性天气的关注和指导,及时提醒做好短临预报预警工作。他还强调,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对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尤为重要,双方需携手共进,面向社会大力普及防范气象灾害的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灾害防御意识。

省气象局办公室、应减处、观网处、科预处、计财处及雅安市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