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书记与挂职和跟班学习干部座谈交流


121日,省局召开挂职和跟班学习干部座谈会,总结交流干部挂职工作经验,深入推进干部挂职工作,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省局党组书记彭广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姚志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直属单位、市(州)气象局的18名挂职和跟班学习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彭广书记代表省局党组对挂职、跟班学习干部的辛勤工作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一年来,大家克服了疫情防控、集体生活、跨领域工作等诸多困难,在工作中虚心好学,勇于实践,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挂职任务,希望大家要持续保持挂职时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运用好挂职成果,不辱使命、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彭广书记对挂职和跟班学习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牢信仰之基,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气象工作是保障民生的基本公共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要树立斗争精神,争做栋梁之才,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保持忧患意识,丰富知识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三要严守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对党忠诚建立在坚强的党性原则之上,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是发挥纽带作用,保持紧密联系,要把挂职的收获和成果、省局好的作风带回去,把基层的意见建议反馈上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与挂职单位多联系、多沟通、多互动,共同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