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办公室工作



122日至3日,全省气象部门办公室综合业务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四川分院举办,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杨卫东指出,近年来办公室工作具有变化快、工作新、事情急,任务越来越多的特点,办公室工作人员需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以适应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同时,办公室工作具有一定的涉密性,岗位调整较为频繁,需要通过面授的方式来增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提升全省气象部门办公室综合管理水平。强调办公室工作需要从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四个方面发挥好上传下达、综合协调、决策参谋、信息报送、督查督办、宣传报道和值班值守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各级气象部门的重要枢纽,对外联络的重要窗口。

杨卫东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刻把握办公室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同志“四个善于”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办公室建成“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最后,杨卫东局长要求大家落实“三讲三意识三服务”,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气象部门办公室工作,即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提升服务科学决策的水平、服务决策落实的水平、服务事业发展的水平,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涵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子政务、公文、保密、安全、应急、政务公开、宣传科普等诸多内容,旨在提高学员办公室综合业务管理的能力和素养,使办公室工作真正能够在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培训分院干部培训部 陈文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