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飞机作业支援保障西安“十四运会”开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2021年9月15日晚在西安奥体中心开幕。为最大限度消除不利天气因素影响,保障开幕式顺利举行,陕西省政府紧急致函四川省政府,恳请飞机作业支援开展人工消减雨作业。

按照四川省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立即做出工作部署,省人影办快速响应,协调飞机和作业空域、根据陕西保障需求制定作业方案、及时组织开展地面作业。在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和空军兰州基地以及民航西南空管局的大力支持下,15日13时57分,国王B9792飞机从广汉机场起飞,在外围区域实施催化作业,至16时15分结束。广元、巴中等地开展地面作业,发射炮弹144发、火箭弹34枚、碘化银焰条51根。为西安“十四运会”活动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确保了开幕式的顺利举行。

                     

飞机作业机组人员安装设备(左)和地面火箭作业(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