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赴达州检查指导 综合观测业务和建设相关工作

8月31日-9月1日,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林勇率观网处处长马渝勇和数据中心副主任彭涛等一行赴达州进行了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和技术标准统一现场验收、综合观测业务安全检查以及达州监测预警补短板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先后与万源市委书记倪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挺进行会谈,就X波段雷达选址及建设工作进行商议。

林勇一行先后到达州市气象局、达川区气象局、万源市气象局现场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在达州市局,林勇一行前往雷音铺现场察看了达州新一代天气雷达技术升级及技术标准统一后的设备运行及环境状况,并组织召开了该建设项目现场验收会。

在达川区局,重点检查了达川区局综合观测业务安全落实情况,特别是探空业务及涉氢安全工作,召开座谈会通报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重点研究讨论了迁站问题,启动迁站进程。

在万源期间,在听取了达州局监测预警补短板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后,林勇对达州局、万源局组织实施工作给予肯定,对X波段雷达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市县两级气象部门要通力配合,进一步精心组织,协调各方深化雷达选址工作,同时积极着手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为工程建设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图:雷达项目验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