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巡视员一行检查遂宁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

7月20—21日,省气象局林勇巡视员率观测与网络处处长马渝勇、探测数据中心主任蒋小平及相关管理和技术专家一行赴遂宁市局对信息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调阅文件资料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我局规章制度、资产台帐、网络安全措施、遂宁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网络安全部署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听取了我局信息网络安全工作汇报。检查组对我局重视网络业务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遂宁局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DMZ区终端防护、互联网统一出口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

林勇指出,遂宁局党组高度重视,部门职责、岗位落实到位,工作汇报短小精干、内容梳理全面,并对我局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完善好“两个清单”,不断增强职工网络安全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设备系统管理,确保配置规范、运行正常;三是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审查制度和数据管理制度,做好公网信息分级审查;四是在信息化建设推进当中,要充分考虑网络安全要求,做好统筹、规划、设计,加大网络安全投入。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逐一整改落实,依托“遂宁市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乘势而上,进一步做好信息网络安全工作。(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