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巡察工作重点任务

4月8日上午,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广主持,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的通知》《中国气象局党组2021年巡视工作要点》和《中国气象局巡察工作目标考核任务》。会上,领导小组成员审议了四川省气象局党组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广书记就2021年巡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强调,一要把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的通知》作为2021年巡察工作的遵循,切实发挥好巡察监督作用。二要按照巡视工作要点把握好方向,突出“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加快构建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三要高度重视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办反馈四川巡察工作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加强巡察骨干队伍培养,建立完善巡察人才库,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规范,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拟稿人:杨琨   审稿人:朱晓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