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副局长一行慰问调研阿坝

隆冬的阿坝高原,寒风凛冽、白雪皑皑,省局杨兴明副局长一行深入阿坝红原基层台站开展慰问,深入理县、红原和州局检查调研和走访慰问。杨兴明充分肯定了阿坝州气象局近几年来在基层台站建设、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科研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他在攻坚克难突破瓶颈、把握需求做好服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等方面提出要求。

 深切慰问高海拔基层气象职工情暖人心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阿坝气象职工面对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特殊形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依然坚守在一线。正值辛苦时刻,伴随着冰天雪地,省局杨兴明副局长依然惦记着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基层职工深入红原县局,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将温暖和关爱传递到干部职工手中。看望职工、鼓舞士气,将省局党组的深切关怀传递到一线职工心上,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海拔高、追求更高;风雪强,斗志更强”的高原气象人精神,为推进阿坝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杨兴明局长与员工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员工的生活状况,为职工们送去新春慰问金。在听完红原局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红原国家基准气候站综合业务、党建等工作,并指导红原局在旅游气象服务、农牧业气象服务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不断提升气象保障能力,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红原局座谈

检查红原局各项业务情况


与红原局职工合影

 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强化气象服务保障

    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气象在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作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气象提出新的重大需求,迫切需要围绕需求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


在理县局座谈


    杨兴明副局长在州局检查调研时强调,一是州局班子要认真研究当前阿坝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紧紧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这个契机,积极对接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以及涉藏五年规划,以规划引领阿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继续加强事业发展支撑保障,积极争取州县地方政府支持,同时深挖潜力,大力开展气象科技服务,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年轻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四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在州气象局座谈

临近春节,杨兴明向全州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并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州局办公室)

与州局职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