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气象“十百千”人才计划入选人才座谈会


 为加快实施人才强局战略,进一步激发四川气象高层次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2月2日,省气象局召开气象“十百千”人才计划入选人才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姚志国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席并讲话。

 陈忠明同志听取了入选中国气象局气象“十百千”人才计划的6名人才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和对省局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人才所在的4个单位在支持人才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工作打算,并代表省局党组对6名入选人才表示祝贺,对人才所在单位的精心培养表示了感谢。

 他对入选人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带头解决业务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二是要带领团队,把培养和指导年轻人员成长成才作为己任,三是要有更宽广的眼界,更高大的发展目标,积极向更高层次的人才称号奋进,推动人才与事业发展实现双赢。他对入选人才所在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人才的使用与管理并重,二是要对人才压担子和服务并重,三是发挥入选人才的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骨干人才的培养,营造人才“冒尖”的氛围。同时,他对省局相关管理处室提出要重点从面上管理,强化人才成长的文化建设和机制建设,为人才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陈忠明同志代表省局与入选人才和人才所在单位签订了三方合同,明确入选人才在三年支持期内需完成的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