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20日,省局组织召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主持会议,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杨兴明、二级巡视员张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和相关安排部署,介绍了前期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和督导工作情况,集体学习了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研究,进一步理清了职责,落实了任务。

杨卫东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认真学习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做好林火遥感监测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做好火场应急监测和气象服务、做好人工增雨(雪)作业、加强对公众的防火科普宣传、加强对全体职工遵守防火令教育、做好防火气象服务应急演练、形成防灭火气象服务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各项工作。陈忠明强调要加强对省森防指的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对照相关预案理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并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科研,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科技支撑。杨兴明强调做好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标本兼治的实施工作。

省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参加对市县森林防灭火督导的五位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