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局办公室副主任赵会强调研眉山气象工作

 11月18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赵会强莅临眉山气象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科普宣传工作,省气象局杨卫东局长、省局办公室詹万志主任陪同调研。

中国局、省局领导调研眉山局基础设施建设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眉山国家气象观测站、市气象台、预报预警服务平台,听取了眉山局工作情况汇报。眉山局主要负责人林强详细汇报了全市气象部门基本概况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中国局、省局领导听取眉山局工作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赵主任对眉山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眉山局整体工作成效好,工作认真扎实,班子领导有力、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希望眉山局继续按照上级气象部门及地方政府的工作要求,长效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科普宣传等工作,尤其要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守科普宣传新媒体阵地,进一步落实好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

 杨卫东局长强调,眉山局基础条件好,在抓好常规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清单式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科普宣传等工作落实,持续加强气象业务服务值班值守,确保单位安全稳定。他要求,眉山局要紧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认真思考“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的气象工作着力点,谋划好“十四五”气象规划内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气象力量。

 林强代表市局党组表态,将认真落实中国局、省局领导讲话要求,及时研究部署具体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全力推动眉山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图 赵霞/文 吴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