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出席第10期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

11月17日上午,四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出席第10期县级气象局局长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四川分院副院长岳婷主持开班仪式。杨兴明代表四川省局对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四川的省情和四川气象部门的基本情况向学员们作了简要介绍。为了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他要求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要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培训实效;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开班动员结束后,杨兴明以《锤炼七种能力 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为学员们作了意义深远的入学教育。他就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的一些体会和思考与学员作了较为深入的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他强调,从增强“八项本领”到提高“七种能力”,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思路的逻辑延续。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既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参训学员们要紧紧围绕提高“七种能力”,脚踏实地的将基层气象工作干扎实、干出色!




随后,四川分院组织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户外拓展”破冰班会,通过拓展活动,打破了学员间的人际坚冰,增进了学员间的交流与沟通,循序渐进地增强了学员间团队协作能力、集体责任意识,促进了学员相互认识交流,为班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互联网+”将网络与面授学习完美结合的混合式培训已经成为当前最受热捧的新的培训方式之一。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干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县级气象局局长培训班的培训方式调整为“远程+面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6月18日-24日第10期县级气象局局长培训班已经完成了网络阶段的学习。在国内和四川省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的防控之下,时隔五个月,53名2019年新提任的县局局长终于相聚在美丽的蓉城,相聚在四川分院开展面授阶段的培训学习。

(干部培训部  唐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