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副市长赵璞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11月16日,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赵璞调研指导资阳气象工作,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气象预报精准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赵璞副市长先后到资阳国家气象观测站新址、雁江镇自动气象观测站点、市公共气象服务(气象影视中心)、市气象台调研考察。赵市长听取了雁江区台站整体搬迁项目进展情况报告,了解了自动气象观测站观测项目、原理和数据传输利用情况;在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和气象台,他详细了解了电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和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内容,并观看了气象文明建设宣传片。在听取气象工作汇报后,赵市长表示,气象工作很重要,气象现代化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气象事业发展,资阳气象事业在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为地方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编制资阳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和远景发展规划,讲政治、抓班子、带队伍、正作风,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主动把气象服务融入到国家服务体系中,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落地,强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用精准、专业、及时的气象信息服务人民、服务发展,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