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参加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线上复核会

10月21日,2020 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线上复核会召开,四川省芦山县、德昌县、九寨沟县、宝兴县、米易县、大邑县及雅安市名山区七个申创单位参加复核。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应急与减灾处处长游泳,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在省气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申创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和ppt,向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陈云峰副主任等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各地气候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尤其展示了负离子观测站点建设及数据数值情况。评审专家组在听完汇报后,就申创地的空气质量、水源水质、负氧离子浓度、森林覆盖率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并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优化建议。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在中国气象局指导下,由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所开展的一项旨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域旅游的有益探索和实践。由于前期的充分准备,七个申创地均顺利完成复核。创建结果将于近期进行评选终审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