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和华为公司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102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业务部川藏区域总经理杨碧柳一行到访四川省气象局,双方围绕现代信息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构建更加完备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就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座谈会。

双方分别介绍了华为智慧气象天脸识别解决方案和四川省气象观测预报业务情况,并就气象大数据建设云服务能力AI技术气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计划在共同推进四川省气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防灾减灾信息化能力提升天脸AI识别能力试点建设气象信息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四川智慧气象更好更快发展。

杨碧柳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四川气象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期待能与四川省气象局建立合作机制,发挥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提升气象服务的智慧化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杨卫东对杨碧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部门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共同推动气象事业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气象服务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