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赴重庆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交流

10月14日至15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一行赴重庆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交流,调研江津区气象局等单位,并与重庆市气象局举行座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参加座谈。

陈忠明副局长一行在杨智副局长陪同下,首先实地参观了江津区气象局、江津农试站、市气象信息中心与技术保障中心、科研所、气候中心、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服务中心等多个单位,并听取了工作情况及合作进展汇报。

 在与重庆市气象局的座谈会上,双方对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快贯彻落实《四川省气象局重庆市气象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合作协议》进一步梳理合作内容、形成具体的产品、成果、加强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等重点工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四川与重庆气象部门将通过共建、共享,为地方防灾减灾做出积极贡献,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支撑。

 应减处、科预处、人事处、气象台、气候中心、高原所、服务中心、灾防中心等单位领导参加本次赴渝交流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