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杨卫东局长到巴中调研指导

图:王毅陪同杨卫东调研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基地

图:王毅陪同杨卫东调研南江县气象局

图:杨卫东调研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项目



图:杨卫东调研市气象台



图:工作汇报会


图:“中国气候养生之都”授牌仪式现场


1017-19日,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莅临巴中调研指导气象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促进党建和气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进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巴中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应巴中市委和市政府邀请,杨卫东与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在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和南江县政府有关领导陪同下一道考察了巴中生态保护、红色资源与文旅康养资源开发、乡村振兴现场,并出席了第十八届四川光雾山红叶节开幕式暨“中国气候养生之都”授牌仪式,随后深入南江县气象局、南江县正直镇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现场、巴中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工地,调研基层气象业务服务、探测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听取巴中市气象局工作汇报后,杨卫东充分肯定巴中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精气神充足,地方气象事业发展成绩明显,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发挥好,未来发展潜力大,他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气象工作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二是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围绕社会服务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推进科研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编制好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四是有效促进党建和气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结合巴中红色资源优势和革命老区特点,提升气象服务的针对性,打造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示范工程。

在巴中考察期间,杨卫东一行先后与市委书记罗增斌、市长何平、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刘襄渝等领导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项目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并代表省局党组感谢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真情关怀。

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琦、省气象学会秘书长吴刚,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小兵等陪同考察调研。(巴中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