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举办青年成长分享交流会

9月22日,省气象局以“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担当有为气象青年”为主题举办青年成长分享交流会。4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抗疫经历、工作经验和生活感悟,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省气象局青年代表、全省气象部门第2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学员60余人参加分享交流会。

青春投身在抗疫一线

“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换了一个工作的环境;我们不是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作为特邀分享嘉宾的四川省人民医院向钱在交流分享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作为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中的一员,对未知的疫情也是充满了不确定的担忧,同行的队员大多是青年人,在接到援助通知的时候,他们有连夜买意外保险的,有告知亲属各种卡号和密码的,但是他们没有一个选择退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精湛的技术,在抗疫一线以各自的方式与病毒斗智斗勇,守护了一座城,用最平凡的行动做了最了不起的事。


青春播散在保障前线

2020年5月27日,珠峰高程测量队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峰顶,成功登顶的背后有无数后方的努力,亦有气象保障服务的贡献。西藏气象部门业务培训班学员方乐群和洛桑分享了他们在珠峰测量气象保障服务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青春扎根在基层一线

2005年参加工作的陈海燕从四川农业大学毕业后到安岳县气象局参加工作,先后从事地面气象测报、天气预报、气象服务、农业气象、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等工作,担任过工会主席、当过扶贫干部,在基层一干就是12年。扎实的基层工作经历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为她后来挑起全市农业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重任奠定了基础,最终她也获得殊荣,成为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荣获了2018年资阳市“妇女十杰”的荣誉称号。


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后,与会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认为通过分享交流,不同行业、部门的优秀青年人才共话成长,让大家能跳出日常惯性思维去看问题、想问题,提升了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与会同志表示,将以永远奋进的青春为旋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