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彭广书记一行莅临邛崃市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9月15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一行莅临邛崃市调研指导邛崃气象工作。

彭广一行先后查看了邛崃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国家气象观测站、天府现代种业园等,详细了解天气预报预警、气象保障服务、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地面气象观测、农业气象服务等工作情况。彭广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了解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指导邛崃局如何高效开展气象服务工作,为邛崃气象事业发展梳理脉络指明方向。


彭广强调,邛崃气象事业发展处于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融入地方发展,找准地方党委政府关注重点,将气象服务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和防灾减灾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和科学水平,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大幅提升服务精细度;三是要拓展领域,拓宽气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开展个性化专业气象服务;四是要合理规划单位大院,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和后面空地,减少空置率;五是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成都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丽萍、四川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姚志国、邛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洪彬等陪同调研。(邛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