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明出席气象科技进步奖评审会

    9月3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席四川省气象学会2020年度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评审会并讲话。

陈忠明指出:四川省气象学会自2015年启动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评奖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在省科技厅的备案工作,制定并两次修订了《四川省气象学会气象科学技术进步成果奖管理办法》。 2017-2019年连续三年开展了评奖工作,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7个。对于激发气象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积极性,助推气象科技创新和研究型业务发展,助力气象科技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成长都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受到了气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普遍欢迎,并得到了省科协的充分肯定,“支持省级学会开展四川电子科技奖、气象科技进步成果奖、土木工程李冰奖等学科奖项评选活动,激励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脱颖而出”写入了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陈忠明希望学会秘书处认真总结完善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气象科技进步奖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努力把这个助推科技创新、助力人才成长的平台搭建好、把作用发挥好,激励全省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来自省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7名专家参加会议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