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7月3日,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开展2020年第一次会议,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杨兴明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印发的2020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任务及考评细则;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工作相关情况。

省局办公室对省局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应减处、观网处、法规处、人影办、机服中心等单位结合分管领域,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初步审议了《四川省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四川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以及《四川省气象局防雷及施放气球安全监管责任清单》等文件。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杨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极为严峻,特别是凉山等地,相继出现森林火灾、暴雨灾害等,造成极大的人员伤亡,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多次作了重要指示批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极为艰巨。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杨卫东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大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防雷、升放气球的新要求,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人影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省局要注重内部安全管理,对现在还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积极采取行动,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各单位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杨卫东要求各单位要再进行梳理,把问题和困难找出来,提出解决方案或提请省局党组进行研究解决,不可对放任安全隐患长期存在,确保省局、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林勇、杨兴明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