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7月1日,省气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裂变之殇》。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通报了近三年审计直属单位发现的重点问题,并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合同管理、经费管理和“三重一大”决策等8个方面进行了风险提示。

彭广指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反映出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对相关财经法规学习理解不够深入,执行制度不够严格,归根结底是在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上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

彭广强调,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坚决把防范和化解重大廉政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一要加强法纪学习,用好《党风廉政工作手册》和廉政《明白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牢固树立法人意识和法治思维,在狠抓制度执行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三要形成监督合力,将人事、纪检、巡察、审计等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