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9日,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以下简称“六个一”)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在会上对推进今年全省“六个一”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陈忠明强调,全省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工作要求高、时间紧、责任大,基层气象部门要紧抓气象服务关键,不折不扣完成中国气象局各项建设任务,切实建成惠及基层预警服务业务的,基层乐于使用,并且能够长期使用的“六个一”系统,全面实现全省基层气象预警服务能力提升。

陈忠明要求,基层县局建好就要试用,在试用中发现问题,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市(州)局要加强组织实施,分管副局长要亲自抓好一个点,以点带面推动全面工作。应减处要加强督导和检查,了解问题,掌握情况,及时收集通报基层反馈的问题。省服务中心要加强平台建设和应用的技术指导和支持。

会议中,应减处处长游泳在讲话中肯定了“六个一”前期建设的成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强调了今年的重点建设任务。省服务中心和德昌县气象局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应减处副处长李纯仪主持会议并作了会议小结。

省局应减处、计财处、服务中心、灾防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市)气象部门分别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