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传达贯彻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

6月30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对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进一步安排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勇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参加会议。

杨卫东指出,今年汛期气象服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省气象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科学的态度、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明确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扎扎实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要求。二是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切实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好早准快的要求;加强部门合作和应急联动联防,形成防灾减灾合力;强化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安全生产。三是党建业务两手抓,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气象局分别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