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3月24日,泸州市人大副主任王波一行专题调研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郝晓宏,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明强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泸县农业气象服务设施设备、移动气象站、人工增雨火箭发射系统等气象装备,考察了市气象台、市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观摩了泸州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并认真听取市、县气象局关于气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对全市气象部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农村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现代农业生产、服务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波指出,近两年,气象科技不断发展,泸州智慧气象服务工作踏上新台阶,为市县政府提供了科学决策参考,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气象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高天气预报预测准确率,发挥气象信息的引领作用,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进一步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优势,为全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气象支撑,为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王波表示,针对气象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大将积极协调,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加强对气象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泸州市气象局 王萍、陈泽刚、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