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9上午,四川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气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及刘雅鸣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方向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会议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举措、更严密的部署、更有效的行动,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

会议指出,自我省124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全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各项措施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与当地各部门协作,提供疫情防控专题天气预报,切实履行了气象部门的职能职责。省局多次发文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汇总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情况,提出应对方案;省局及各市(州)局采取消毒、测量体温、在家隔离等多种措施进行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会议对全省各级气象部门报送的疫情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局将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省局大院、指导市(州)局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及时了解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全面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协调机构、卫生健康、宣传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深入了解服务需求,认真履行气象部门在联防联控中的职责;三切实加强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坚决落实各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气象干部职工和相关务工人员的管理和防护工作;四是持续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对重要岗位要增加值班备班力量,强化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各市(州)局及直属单位每日向省局报送本单位疫情、当地党委政府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和气象部门贯彻落实情况。

彭广代表省局党组向放弃休假机会、继续工作奋战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当前情况特殊、形势严峻,希望气象职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进而为全省社会的大局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