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雅安市气象局预报员邱双荣获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为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近日,雅安市总工会通报表扬了一批在服务、建筑等行业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授予了雅安市“五一”奖状和奖章,我局预报员邱双同志荣获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

邱双同志2012年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专业,现任雅安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主要从事短期和短临预报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立足于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今年汛期气候异常,81012日、1518日、2930日出现了连续性强降水过程,持续时间和过程最大雨量都创历史极值,在此期间,她任劳任怨,每次暴雨过程都坚守岗位,认真分析,准确的预报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了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邱双同志勤于钻研,致力于天气预报技术研究,完成了雅安市短临暴雨天气模型、雅安暴雨综合强度评估办法研究等科研项目,在省市刊物发表了多篇科技论文。今年邱双同志作为市气象局创新团队带头人,建立了基于物理量的雅安市暴雨天气模型,有效地提高了暴雨预报准确率。

由于成绩突出,邱双同志多次被评为四川省气象服务先进个人、四川省优秀预报员、四川省优秀气象科技工作者、雅安市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等。在今年雅安市气象局、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雅安市首届“使命杯”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中,该同志荣获理论竞赛第一、综合全能竞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市总工会授予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业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