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副局长到南充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11月16-18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鹏带领观网处处长祁生秀、机关党办主任谭旭辉到南充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南充市气象局,张鹏副局长先后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和卫星遥感资料在基层气象部门的应用学术讲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地落实;要勤于学习钻研,更加深入、高效地应用卫星遥感资料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张鹏副局长一行先后在南充市气象局和阆中市、仪陇县气象局调研走访,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气象工作开展情况,对业务管理、气象服务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给予细心指导。张鹏对南充气象部门工作成效和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激励南充局继续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传承优良作风,保持奋进姿态,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和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奋斗、勇争一流,全力推动南充气象事业更上一层楼;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依托川东北强天气研究南充重点实验室,加强对外开放合作交流,提升科技研发和应用能力,拓展气象服务空间,彰显地域特色优势;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综合观测质量控制,运用好国、省各类平台和本地资源,不断提升基层综合业务能力;要有序做好年度气象服务工作总结和相关考评迎检准备。

在南充期间,张鹏副局长先后会见了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洪君和阆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唐硕,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发展、提升气象保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质效、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气象历史文化等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共识。(撰稿:程玉梅  摄影:彭星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