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日,四川省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议精神和庄国泰局长讲话要求,深入分析、准确把握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动员和部署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一年。对于四川来说,今年是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对气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既是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的重要抓手,也是更好地防范化解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统筹安全和发展的政治任务。

会议就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需求、提前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三是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千方百计提升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四是强化组织,狠抓落实,坚决筑牢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堤防”。

彭广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决策部署,以担当的精神、严谨的作风扎实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省气候中心及成都市、雅安市、巴中市、凉山州气象局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近两月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工作提出要求。

省气象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各县(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