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件作品获第五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奖

近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导,中国行业报协会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共同主办第五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其中,我省三件作品获得第五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奖。

主创人员周雯、戴佳佳刊播在红星新闻的作品《气象部门提前30分钟预警成功挽救木里1144个生命》、周雯、吴冰清刊播在封面新闻的作品《冰雹能被“精准打击”烟农不再“听天由命”》获得融媒类优秀新闻作品奖;作者周雯、杜铠兵刊发在四川农村日报的作品《走基层看气象系列报道》获得报刊类优秀新闻作品奖。

据悉,第五届全国气象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得到了中央主要媒体、地方媒体及行业媒体等85家新闻媒体平台的支持,有效候选作品218件,经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报刊、融媒、网络、广电469件优秀新闻作品。近年来,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气象新闻宣传工作,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新闻宣传部门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新闻宣传质量明显提高,传播载体不断拓展,宣传影响力有效提升,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