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共同维护部门风清气正

——四川省气象部门开展纪检、审计、巡察业务培训

按照四川省气象局2021年度培训计划安排,11月22日, 2021年全省气象部门纪检、审计和巡察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扬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扬富指出,本次培训内容涉及纪检、巡察、审计等诸多方面,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较强,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他结合当前形势和培训目标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业务能力;三是增强担当意识,做廉洁自律、坚持原则的表率。同时,李扬富还寄语近两年新任的纪检组长,要求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监督执纪要实事求是,要敢于斗争、善于工作。

李扬富强调,希望大家知重负重、勇毅前行,不断在工作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共同维护部门风清气正。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通过远程授课方式开展教学,主要内容包括如何理解“三不”一体推进理念,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如何深化纪检监督向区、县气象部门延伸;如何贯彻《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推动四川省气象部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解读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实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计项目风险管理及质量控制和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常见问题剖析等,旨在促使学员更好掌握业务知识,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中共四川省气象局党组纪检组、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四川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