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钢副州长一行调研阿坝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11月14日,阿坝州州政府陶钢副州长前往州气象局调研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州政府李元平副秘书长陪同调研。

陶钢在州气象台仔细了解了防火期值班值守情况及今冬明春全州气候趋势及气象风险火险等级情况,并就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作了深入了解。

陶钢副州长在州气象台调研气象业务服务工作

陶钢指出,全州气象部门在今年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及全省文旅大会气象保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气象部门继续保持;并强调,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州气象局要充分发挥气象“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提前科学研判天气趋势,为森林草原防灭火提供科学决策。

对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作强调

陶钢要求,一要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及时监测预警,强化信息沟通联动,为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贡献气象力量;二要加强人影工作管理,密切监视天气过程,有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切实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三要继续加强气象监测预警补短板项目协调,推动形成州级层面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全州气象灾害监测能力;四要全力做好寒潮、大雪等灾害性的预警预报服务,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提出对策建议,为牲畜越冬度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州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