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调研指导内江气象工作

 甜城秋意浓,十里桂花香。9月28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带领省局办公室、科技与预报处、机关党办主要负责人一行莅临内江市气象局,就内江气象事业发展进行调研指导。内江市副市长徐炼英,市委副秘书长齐志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徐炼英副市长认为,近年来内江气象积极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助力内江乡村振兴、加强生态保障等方面成效凸显,市委市政府一直充分认可并支持内江气象工作,在落实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奖励、风险普查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杨卫东局长表示,内江局底蕴深厚,各方面工作开展取得实效。一是科研科技创新成效明显,完成多项论文课题、科研成果;二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特别是助力内江连续八年实现自然灾害“三零”目标做出突出成绩;三是地方领导重视,气象工作得到认可。津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地方编制人员职称岗位突破性增加,在全省走在前列,气象事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四是不断深化“问天顺民 忠诚奉献”机关党建品牌,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双方围绕气象监测预警“防风险、补短板”、为农气象服务、区域站点建设等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共同支持内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一致。

杨卫东一行还深入资中县气象局进行调研,对资中局台站建设、干部队伍精神风貌给予肯定,认为资中局工作可圈可点,鼓励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内江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做出更大献。(市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