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与省气象局共商预警协作

 9月30日,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岳雷一行到省气象局座谈,双方交流讨论新时期新阶段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作成效,研究部门间预警协作机制。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岳雷对应急厅成立以来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气象部门在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突发灾害应急处置等方面给予应急厅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忠明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岳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省气象局与应急厅开展业务合作相关情况。

 双方就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等省领导在省气象局《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防灾减灾“防风险、补短板”着力提升精准监测预警能力有关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确保预报预警与指挥动员有机衔接、一体畅通,充分探讨了气象预警协作现状、需求、存在问题及打算。

 会议商定下一步双方将建立气象预警协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全省防灾救灾能力水平。

 应急厅、省气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