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主持召开四川气象“十四五”规划项目专题部署会

9月2日,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四川气象“十四五”规划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指导督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杨兴明指出,《四川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已编制完成,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对标整改审计署延伸审计提出的“十三五”规划推进落实缓慢的问题,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推进、早落实。杨兴明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精神,积极争取省政府支持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等建设,统筹“十三五”在建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好可行性研究报告,力争四川气象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早日在地方立项。会议对可研报告编制的基本原则、责任分工、进度要求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还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气象保障规划》修改完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省局“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