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期,四川省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卫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剖析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

杨卫东同志在与大家交流学习收获和思想感悟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指引党、国家和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与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气象工作和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

杨卫东同志悉心地向支部其他党员提出了改进学习和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一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强弱项、补短板,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加强气象业务知识学习上,狠下功夫。二要高度重视工作总结,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不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善于抓住事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工作谋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牢创新意识和大局观念,在发挥沟通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服务保障机关运转上更加规范有序,在工作作风上更加严谨细致高效,努力为推动四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詹万志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半年来支部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一一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4本学习书籍的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了自身学习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员权利义务,检视了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为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在组织生活会上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事求是、坦诚直率地指出了其他同志身上的问题和不足。各位党员同志均表态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整改落实。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办公室 王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