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气象局召开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7月19日,省气象局召开旺苍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彭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富主持,省气象局各单位派驻贫困村帮扶干部和相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完成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任务从一线归来的崔甲、曾科、董元昌、袁乙木、王劲廷、张祥锋和胡雪7名同志作交流发言,新选派即将前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旺苍县米仓山镇元山村任第一书记的余佩沛同志作表态发言。帮扶干部介绍了近年来帮扶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讲述了从坐办公室的机关干部转变为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基层干部的心路历程,分享了驻村工作期间自身的体会和收获。



    党组书记彭广代表省局党组向参与脱贫攻坚、特别是派驻定点帮扶一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在扶贫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向鼎力支持省局脱贫攻坚工作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新派出同志寄予希望。

    彭广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帮扶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主动与旺苍县有关部门对接,明晰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指导,有力、有效、有序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帮扶工作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继续实施消费扶贫,持续帮助帮扶村增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帮助帮扶村尽快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