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域主任联席会在西藏林芝召开 宇如聪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6月17日-18日,2021年西南区域气象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西藏林芝召开。中国气象局宇如聪副局长,预报司、观测司、科技司、计财司,国家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区域各省(区、市)气象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和云南大学的4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西南区域气象中心主任彭广作工作报告,总结了前期工作,对下一阶段区域气象工作进行了介绍:一要坚持系统观念,凝心聚力推进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二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扎实推进西南区域重点工作。区域各省(区、市)气象局就本省业务能力提升建设做了汇报交流。
    中国气象局各职能司、直属单位围绕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建设与“十四五”规划的融合、创新驱动青藏高原气象科学研究发展进行了发言,并针对优化站网布局、重点工程规划等内容给出指导意见。
    宇如聪充分肯定了西南区域各省(区、市)气象部门取得的新成绩,强调针对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要整体谋划布局,从细着手、从准着力,并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新挑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西南区域气象事业发展战略布局;二要贯彻落实西南地区业务能力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结合西南地区实际情况,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推进西南地区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西南区域业务能力提升,做好与全国气象“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合作共享,充分发挥区域合力,共同提升西南地区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