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勇巡视员到泸州局检查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6月10日-11日,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林勇率观网处、气象探测数据中心一行到泸州市气象局开展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泸州市气象局关于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网络安全、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观测设备管理、站网信息平台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全面细致检查,检查组对泸州市气象部门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林勇对泸州局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着力用好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现代化效益,切实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要适应改革要求,完善相关部门的联动机制,有机融入政府防灾减灾体系,切实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服务能力;三是要加强业务管理和技术保障,优化综合监测网络体系,确保实时业务正常、应急移动设备有效;四是要积极开展研究性业务,深化网格产品应用,着力提升监测预报精准性;五是要着力推进国办发〔2020〕47号文件贯彻落实,继续实施人影“耕云”计划,切实推动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要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责任清单、资产清单,确保网络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林勇一行还深入到古蔺县气象局,实地检查了基层台站网络安全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古蔺县X波段天气雷达拟建地址进行了现场踏勘。

泸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西陪同检查。(泸州市气象局 陈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