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气象局调研雅安气象科技服务工作

6月8-9日,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毓龙一行14人来雅安市气象局就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四川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林勇陪同调研。


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雅安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大友,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正直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雅安市气象部门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决策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专业气象服务、基层台站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和现状,随后双方围绕开展专业气象服务的主要领域、服务内容及服务方式,专业气象服务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成效,专业气象服务管理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杜毓龙表示雅安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人美、局美、事业美,坚持发展,解决了长期想解决而没解决的问题;配备了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支政治素养坚定,业务强的队伍,职工不计报酬,凝心聚力,以奉献为荣;在专业气象服务上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困难虽然有许多,但是取得了好的实践。


 杜毓龙一行调研雅安市气象台

此次调研,杜毓龙一行先后调研了荥经县气象、名山区气象局、市气象局党建活动室、气象演播大厅、气象台,公共气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各类气象业务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

杜毓龙一行调研荥经县气象局

杜毓龙一行调研名山区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