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八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5月17日—20日,由四川省气象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举办的四川省第八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圆满落幕。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忠明,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扬富出席闭幕式。

来自全省21个市(州)气象局、省级相关业务单位、民航西南空管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27个单位的91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设有“预报专业知识”、“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预报分析与问答”四个科目。

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和四川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规则,经裁判组认真评判和评委会认真审定,省气象台一队、遂宁、南充、省气象台二队、德阳、阿坝代表队分获竞赛团体成绩第1-6名;遂宁市气象局杨雪、南充市气象局付世军以及省气象台冯良敏、张武龙、曹萍萍、范江琳分获竞赛个人全能成绩第1-6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民航西南空管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陈忠明副局长高度肯定了此次竞赛成果。他指出,这次竞赛活动比较全面地反映了预报员掌握理论知识、预报技能的现状,展现了预报员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强调,我省天气气候情况复杂,灾害天气频发,要充分发挥一线预报员在精细化预报、精细化分析、精细化评估、精细化研究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精细服务水平。他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为推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竞赛结束后,将按程序组织申报“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