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副市长徐炼英调研气象工作 点赞内江气象服务

5月17日,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炼英一行到市气象局调研气象服务工作。内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齐志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曦、市水利局副局长罗红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培勇就内江局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汛期气象服务等进行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徐炼英表示,内江气象工作致力于服务内江经济发展大局,尤其是在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大气污染防治、为农气象服务上卓有贡献,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要求。

徐炼英就气象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协调。针对下一步工作,徐炼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深做细气象相关工作;二是做好精准服务,体现内江气象服务特色。通过 “直通车”式气象服务,力争创建中国气候好产品;三是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项目的争取和落地。结合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内自同城化发展,做好项目凝练;四是充实队伍,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部门间交流合作,推动协调发展。(廖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