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巴中气象工作

5月14—16日,省气象局杨卫东局长、陈忠明副局长带队前往巴中,分别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调研新一代天气雷达等项目建设。

图:王毅副市长陪同杨卫东局长在市气象局调研检查

14日晚、15日上午,杨卫东率队先后到巴中市气象局、巴州区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组织管理、气象服务、观测网络、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智能网格化预报产品和基层防灾减灾“六个一”项目成果应用等进行了调研,就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杨卫东强调: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必进一步夯实汛期气象工作,坚决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攻坚战,切实为地方社会经济和防灾减灾服好务;二是汛期气象服务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系统提升内在质量;三是要推广使用好智能格点预报,精细化开展服务;四是要与地方部门紧密协调配合,深入广泛做好信息共享。

图:巴州区政府副区长周永红陪同杨卫东局长在区气象局调研检查


15日下午,陈忠明率队赴巴中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现场进行调研,现场听取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后面工期安排情况汇报,他要求市气象局要协调施工方,合理安排工期,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完成雷达调试,尽早发挥气象防灾减灾功效,为巴中管好天、放好哨、预好警。


图:陈忠明副局长在雷达项目工地调研指导


期间,杨卫东亲切会见巴中市政协主席朱冬、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并就气象如何助力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交换了意见。

省气象局科预处处长谢娜、应减处四级调研员章尔震、市政府秘书长杜朝映、市气象局局长龙飞、巴州区政府副区长周永红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