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广要求凉山局新一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引领事业创新发展

57日,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彭广和人事处处长姚志国出席凉山局干部大会,宣布凉山局领导干部任免决定。州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忠东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姚志国宣读了关于王发荣、王加海、阿生伍呷等同志的干部任免决定。三位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彭广对凉山局近几年来在以吕忠东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率领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赞赏,对木里西昌3·30特大森林火灾、冕宁6·26特大暴雨、普格8·8山洪等重特大灾害的优质气象保障服务表示充分肯定。

彭广要求凉山局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珍惜成绩,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以党史教育为契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一要科学谋划,做好省局和地方规划衔接,高质量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二要紧跟地方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统筹做好入汛准备。三要持续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善于“筑巢引凤”,更要 “固巢养凤”,为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一专多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四要深入总结脱贫攻坚的经验,做好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的大文章。五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事业行稳致远。

彭广强调,凉山地形复杂,气候特殊,自然灾害频发重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凉山防灾是省局高度关注的地区之一,也是他最牵挂的地区之一。希望全州气象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继续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吕忠东代表领导班子表示,省局党组一次性配备了2名年轻干部,是对凉山气象事业的关心和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凉山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廉洁奉公,以崭新的面貌和出色的答卷献礼建党100周年!(凌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