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明出席2021年四川省气候品质评价业务培训班

423日,2021年四川省气候品质评价业务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四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兴明,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西波、副主任郭洁,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李纯仪出席培训班,全省各市(州)、县(区)气象局的396名相关业务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本次培训。

王西波在培训中指出,在省局党组的领导、应减处的支持、省局相关直属单位的协同及市(州)、县(区)气象局的配合下,四川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得以高质量推进。气候品牌创建工作以地方需求为引领,精准对接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气象服务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得到创建地党委政府的积极响应,对气象事业的发展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

郭洁对“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好产品”、“中国气候康养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四川生态气候标志”等生态气候资源评价相关品牌逐一进行了介绍,对品牌概念、创建对象、申报条件、评估流程作了详细阐释,并明确了2021年度各品牌创建环节的时间节点。

杨兴明对四川省气候品质评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地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气候品质评价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挖掘本地气候禀赋,合理利用气候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气候资源价值。希望各地气象部门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络沟通、与省局相关职能机构的协调配合,共同推进生态气候品牌与产业融合,使气候资源转化为生产力,为四川各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省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学会秘书处、培训分院相关业务人员在省气象台二楼视频会商室参加培训,各市(州)气象局分管领导、县(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通过四川省气象局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参加培训。